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21世纪经济报道》主编刘洲伟先生讲话

2004-09-17 11:35 中国平安金融论坛

  

  女士们,先生们,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本次论坛得以顺利举行,相信通过本次论坛与在座中国金融界进行沟通和交流,一定能够开拓眼界,加深对中国金融企业承担的使命的认识,金融是经济改革的血液,金融企业发展的成功与否将直接影响到金融市场的稳定,因此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这已经成为国人的共识。

  我国26年经济体制改革的经验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我们也看到了,金融企业不能够适应经济发展的矛盾日益突出,但更重要的是一些体制性的障碍始终存在,我们欣喜看到在我国中国金融业行业当中,保险、银行,尤其是国有商业银行的体制改革已经开始,通过实行规范的公司制改革,把保险、银行改造成真正意义上的现代金融企业,体制性的障碍正在破解。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在开放的条件下的中国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和信托投资公司要力争称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行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的现代金融企业,这给开放条件下的中国金融业赋予了崇高的使命。我们正在加入WTO,再保险方面允许外国寿险公司在中国设立分公司,或者合资公司,中国加入WTO两年内,允许外国非寿险公司设立独资子公司,到2006年中国银行业将全面取消准入限制等等。我们在兑现或即将兑现承诺的同时,也就同时拥抱了竞争。作为主办方,中国平安是中国金融保险业当中第一家引入外资的企业,拥有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拥有国际化的管理团队与先进的经营理念,而作为主办媒体之一,21世纪经济报道,秉承新闻创造价值的办报理念,有幸成为金融大变革时代的参与者与记录者,我们将一如既往见证中国优秀的金融企业和中国金融行业的成长,谢谢大家。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