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总经理张子欣博士发言实录

2004-09-17 11:43 中国平安金融论坛

  

  各位尊敬的专家,教授们,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媒体的朋友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借用北京大学这学术圣地举办2004中国平安金融论坛研讨开放条件下中国金融企业的发展,并且举行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颁奖典礼,首先我谨代表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每次回到学校里面,特别是这么好的一所高等学府,感觉是特别的亲切。因为理论上我也是来自于学术界,虽然没有资格进到北大这么好的学校,以前我在英国剑桥念完博士以后还曾在学校当了一年的老师做课题研究。现在的学术界竞争非常激烈,人才辈出,但是大部分培养出来的人才,其实最后绝大部分还是要到企业去,我们企业非常欢迎优秀学生能够更多地加入到我们行业中来。

  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们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精神盛宴,也感谢一年来全国20多家高校师生的积极组织和热情参与。也感谢主办、协办媒体对我们大力支持,非常感谢你们。

  作为一家金融企业和海外上市的公司,我们需要为我们的股东,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员工,更重要的是为我们的社会承担起一份长远的责任。中国平安是植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沃土上的企业,我们同时又放眼世界,我们坚持儒家的信念,另外我们一方面不断思考实现现代企业长远持续稳定发展的一套规律,毕竟在金融业还是全球化的一个行业。近年来我们积极地探索企业建设的一些新理念,从企业作为一个人格化的个体,所需要承担社会责任的这个角度,我们开始构建一个所谓“中国平安企业公民行为”的模型,这个模型是涵盖到企业本身的生存,企业的价值观,企业的守法,我们跟客户的关系,社会环境的政策,及慈善教育事业,这六个层次来探讨,制定一套符合法律法规规范,及一个高尚的道德要求的发展的策略,使得平安不仅能够提升企业本身的经营绩效,同时更重要的是关心努力提高企业行为,对社会和环境产生的正面的影响,我们做企业行为必须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才能够实现企业持续稳健发展的远大抱负,建立起中国平安的百年基业。在这样的理念的指引下,我们尝试通过企业公民行为模型,来全面整合中国平安的公益事业,我们在教育慈善,灾难救助,红十字事业,儿童安全等四方面的领域展开了各方面的建设。建立了35所平安希望小学,另外也跟教育部,公安部,共青团的中央全国工商联合办了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参与了包括地震、洪涝、非典等灾难的救助和捐赠的活动,初步履行了平安作为企业公民方面的职责。另外也非常荣幸连续三年获得了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称号,这是一个广泛的社会认同,我们非常高兴有机会可以尽我们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今天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也是中国平安公民行为的一个很重要的体现。在中国保险监督委员会吴定富主席大力倡导保险业学术创新和学术发展的这个指导思想指引下,中国平安以实际行动鼓励在校的大学生,在保险研究、促进保险业学术创新和发展方面做出成绩,同时我们资助了全国20家重点院校,两百多名家境相对比较贫困,但是品学兼优的学生。这项活动包括保险学术论文奖,以及精英大学生助学计划的内容。在相关院校的大力推动下,共有来自全国29所高校的一百三十二篇论文,参加了青年保险学术论文奖的评选,这是非常的难得。经过众多专家学者连续四轮的非常认真的评判,筛选之后,共有六篇作品获得一等奖,十一篇的作品荣获二等奖,另外还有二十几篇荣获三等奖,今天下午我们有六名的一等奖的获得者将和大家开展这个对话和交流。今天的论坛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我们将坚持举办中国平安金融论坛和精英大学生的励志计划。

  2005年中国平安青年学术论文奖将会更进一步扩大范围,到整个金融学术领域,涵盖更多的高等院校,增设大概另外的五十个奖项,以更好推进中国高校学生在金融学术方面的研究和理论的创新,培养更加优秀的金融业后备人才。

  各位来宾,中国平安的诞生、发展是基于中国这一块全球经济的热土,我们对这块土地充满深情,也充满感恩。能够通过我们履行公民的社会责任,鼓励推动青年的培养,是我们的荣耀,也是我们应尽的一份责任,我们将会进一步研究企业公民理念的基础上,通过更加扎实的实践,实施我们中国平安企业公民行为的年度计划报告,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报告让全社会一起来督促平安的企业公民的行为,能够更进一步的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同时也倡导全社会企业一起来实践,大家都来一同做一个社会好公民,为国家的长期可持续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最后我代表中国平安恭贺今天获奖的同学们,你们是非常难得的人才,同时再次感谢一直以来指导关怀平安成长的各位专家、各位学者,感谢今天演讲的嘉宾,你们都辛苦了,最后感谢辛勤评判的评委们,你们很辛苦,也感谢今天到场的各位优秀同学,各位媒体,其它各界的朋友,谢谢大家。最后我在这里预祝2004中国平安金融论坛能够圆满成功。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