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

曹凤岐:保险公司也可以设立基金管理公司

2004-09-17 14:16 中国平安金融论坛

  

  著名经济学家曹凤岐教授,9月17日在于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办的2004“中国平安金融论坛”上透露,中央银行正在研究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主要是发行货币基金,他认为保险公司也可以开展此项业务。

  曹凤岐认为,保险公司可以把自己的一些资金来发起,进行运作,所以既然商业银行放开了,它也是打破了严格的分业经营和分业管理,实际上是银行业务的一个重大的突破,应该说它自己设立资金管理公司,因为在国内这个银行是综合业务,不仅搞信贷,搞信托,还搞证券,那么中国是不行的。中国要限制很多的业务,但是这次允许它这样来做,既然是这样做,保险基金公司也可以这样做,应该在内部分业经营,分业管理,保险公司可以下设基金管理公司,它和保险业务,和其它的业务要分业经营的,要资金分开,账户分开,进行不同的经营,这是可以的,这是今后的一个发展方向。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