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首页
移动平安网

两会结束了,你得知道这五点

2016.3.18

两会结束了,你得知道这五点

两会一直是我国政治的“风向标”,经济的“晴雨表”,更是老百姓的“暖心剂”。每年的3月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将会先后召开,共同商讨关乎国家的大政方针,以及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话题。

开两会

2016年的两会已然落下帷幕,至少这五大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决策你得知道。

NO.1房地产篇

“稳定发展”是基调,“去库存”是目标

住建部: “三四线城市去库
        存,一二线城市稳房价”

针对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问题的调控政策:

除了一系列的压价政策,央行还将专项整治推高房价的违法违规行为。首付贷成为此次整治重点。

首付贷

周小川表态

小编结论

NO.2 教育篇

多校划片乃权宜之计

学区房 多校划片: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小学初中,让买了学区房的家庭也不确定到底能上哪个学校。目的是通过这种方式为学区房降温,把就近入学落到实处。

“多校划片是各地在解决单校划片带来的问题中探索出来的办法,这是目前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举措之一。”

“多校划片只是阶段性的补充措施,解决择校问题,最终还要靠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办好每所学校。”

小编结论

NO.3医改篇

看病难,看病贵,咋整?

为啥看病难又贵?

为啥看病难又贵?

卫计委就医改四大问题的解答

1 看病贵、看病难怎么办?
答: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核心表现为供需矛盾,分级诊疗是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措施。
2 医院号贩子问题咋解决?
答:会同公安部门一起整治号贩子,保持整治高压态势,真正做到挂号实名制。
3 进口药买不起怎么办?
答:选择重点药物谈判降价同时研发仿制药,并考虑对一些特殊药品开放绿色通道,实行快速进口的措施。
4 儿童医院不足,如何解家长之忧?
答:力争每个省区市都能有一所儿童医院

小编结论

NO.4 退休养老篇

“银发“浪潮来袭,延迟退休势在必行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

人口老龄化?

“银发”浪潮即将来袭,如何应对?

延迟退休
政策方向:小步慢走、渐进到位、区别对待、分步实施,预计每年只会延长几个月的退休年龄。

延迟退休

养老金入市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可以实现基金保值增值。拓宽养老保险基金的“收入”渠道,能够有效确保养老金的足额发放。

养老金入市

全国政协委员:“医养结合“
医疗方面:治未病、防大病、早康复。养老方面:探索小区寄托式养老——“托老所”。

小编结论

NO.5户籍篇

“居住证具有很高的含金量”--李克强总理

以居住证为载体提供相应基本公共服务

对已在城镇就业和居住但尚未落户的外来人口,以居住证为载体提供相应基本公共服务居住证持有人享有

六大服务

七项便利

放宽户口迁移限制

放宽户口迁移限制 除了超大和特大城市以外,其它城市都要进一步降低落户条件。比如,除超大城市以外,要放开大学生和技术工人的落户。

小编结论

分享到: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
QQ空间
链接